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医学院消费扶贫专馆正式营运

发布时间:2020-12-25作者: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消费扶贫工作部署,经过近两个月的积极筹备,12月24日,西安医学院消费扶贫专馆在含光校区正式营运。消费扶贫专馆由含光校区200余平方米门面房改建而成,主要展销学校扶贫联系地镇安、丹凤、旬邑等地农特产品,旨在加大消费扶贫力度,促进三县农民增收致富。当日,学校还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省教育厅总会计师靳华峰,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岭,镇安县政府副县长田继伟等出席,座谈会由副校长姚文柱主持。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刚刚布设一新的消费扶贫专馆,经营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木耳、魔芋、蜂蜜、茶叶、板栗、鸡蛋、粉条等产品品质。座谈会上,镇安县、丹凤县和旬邑县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该县脱贫出列情况;学校扶贫办负责人汇报了年度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期间,姚文柱副校长代表学校与镇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继伟签订扶贫专馆运营协议。

靳华锋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消费扶贫专馆的开馆表示祝贺,对参会单位在脱贫攻坚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敬意。他指出,西安医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帮扶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追赶超越的底线要求,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加强消费扶贫专柜的建设,提前完成校内布设35台消费扶贫专柜的任务,再一次在全省高校中起到了带头作用。他勉励学校继续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确保消费扶贫专馆运营质量,助力教育系统扶贫成为全省扶贫工作的亮点;要巩固拓展结对帮扶工作成果,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四个不摘”,把结对帮扶、服务地方作为学校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落实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途径。他强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高校一定能够奋发有为,在全省新时代高校追赶超越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也坚信西安医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刘岭书记首先对消费扶贫专馆正式营运表示祝贺,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镇安县、丹凤县、旬邑县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扶贫工作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中央提出的‘四个不摘’,巩固扶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他希望学校扶贫办与镇安运营公司要加强沟通、加强协作。用心经营,树立品牌形象,规范店员服务,体现品质、体现热情;合法经营,讲诚信,讲规矩,经得起政府监管部门和群众的监督;灵活经营,走出去,多宣传,价格合理,销售多元。在2021年,学校将继续动员人、财、物资源和力量,密切联系各帮扶县村,做到持续帮扶、真心帮扶、特色帮扶,依托教育、医疗等自身优势,促进各帮扶县在经济、文化、卫生、教育事业上有新的进步。

镇安县、丹凤县和旬邑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扶贫专馆镇安运营公司负责人,学校扶贫办、工会、后勤保障处、含光校区及高新校区管理处、有关直属附属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 文\苏静 图\代安娜 审核\李庆民)

参观消费扶贫专馆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