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薪火云端 筑梦起航”—学工部组织召开2021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21作者: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增强少数民族毕业生的求职能力,提高就业积极性,学工部于1月7日上午,通过网络云端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云视频交流会。会议特别邀请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穆可副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就业相关政策及求职技巧,我校2021届来自西藏、青海、宁夏、新疆少数民族毕业生56人及新疆内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安顺凤老师主持。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穆可副教授为大家讲解就业相关政策

会上,穆可主任以PTT方式,通过视频连线,从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详尽地讲解了国家有关大学生就业与创业相关政策,特别是对《陕西省县及县以下医疗卫生机构定向招聘医疗类本科毕业生的政策》进行细致地讲解,分析了当前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就目前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就业情况及就业观,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就业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及遇到的困难,穆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议现场

安顺凤老师就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结合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及自身实际,做好个人择业就业规划,依照国家有关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充分准备、主动出击,争取各类招聘就业的机会,争取顺利毕业,就业顺利。会议历时一个半小时,事后,同学们在微信群中再次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这场云上就业交流培训会,使少数民族学生获取了更多有价值的就业创业知识及求职技能方法,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和求职准备提供了帮助。 希望大家能够把握当下,积极努力,早日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位,学工部会一如以往为同学们顺利就业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学工部 /徐艳霞  图/张跃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