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学生穆妮热•穆合塔尔荣获“2021年度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06-03作者: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工作,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31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陕工作组党委隆重召开“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我校临床医学院2018级本科生穆妮热·穆合塔尔同学荣获“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9cf013560764afd4f09e1cf8ec3e510

表彰大会现场

穆妮热·穆合塔尔,女,维吾尔族,中共党员,西安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提起穆妮热·穆合塔尔同学,几乎无人不知道,她可是学校的“网红”小名人。在学校举办的大型活动中,她积极担当,起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长年活跃在我校各类大型活动晚会中,是那最耀眼的节目主持人;在班级事务管理中,她主动作为,关心班集体,认真担负起班长职责,是老师最得力的好帮手;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她注重团结同学,尽自己所能,帮助一些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是同学们最热心的服务员;

在校期间她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服务中,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积极配合班级、团委、学生处完成各项民族团结工作任务,为我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贡献。2021年在参加陕西省小姐大赛比赛中,为我校对口扶贫单位的项目产品作代言,进行推广宣传,受到来自社会、家乡、学校各级领导、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

在社会公益服务活动中,她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每年寒暑假期返乡时,积极投身到村里志愿服务工作中,为驻村工作组整理居民档案,走访入户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帮助村干部们制作表格、深夜在村委会教村民学习汉语,闲暇时间为村里小学生、中学生补习功课,用自己一点一滴的行动,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穆妮热第一时间报名,担任志愿服务队长,动员组织村里的大学生帮助体弱多病的老人做家务,为居家隔离群众配送医疗用品、防护用具和蔬菜面肉等生活必需品。她常常服务到很晚,却从未有任何怨言。2020年被当地县级政府授予疫情防控“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她努力刻苦学习,成绩优异,获得诸多奖项:2018年10月在学校的“阳光杯”健美操比赛中被评为“优秀运动员”、第三届北郊三校“中国青年说”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19年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个人”、校运动会中荣获4×100米接力赛第一名、授予“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2020年获得陕西省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大赛三等奖。穆妮热·穆合塔尔同学就像那盛开的石榴花,红红火火,吐蕊怒放,为他人带来美好和甘甜,当然这只是我校民族大团结花园中的一朵鲜花,让我们像爱惜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人人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多做贡献!(学工部 文/安顺凤 图/季俊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