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医学院统战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2作者:刘菲来源: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2021年7月1日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统战成员积极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陕西省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副校长李雪萍指出,今日之中国人民,豪情满怀,壮志在胸,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曙光在前、前途光明,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为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

未央区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护理与康复学院副院长周小兰表示,回首历史,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砥砺前行,100年朝气蓬勃,100年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因为有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华夏盛世,才享国之太平。作为无党派人士,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无党派代表人士、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薛英利指出,百年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用先进的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的,富有革命创新精神的党;是密切联系群众,具有严格纪律和优良作风,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并作出最大牺牲的党;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肩负着民族希望的党。百年征程,高扬永不褪色的信仰旗帜;接续传承,坚定矢志不渝的前行方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素养,在教育教学改革和新文科建设的新征程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民盟西安医学院支委会主委陈玉龙副教授表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每一代人都要跑出好成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一心,凝神聚力,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奋勇前进!

九三学社西安医学院支社主委汪香君主任医师表示,在喜迎百年建党伟业之际,九三学社西安医学院支社继承发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要坚持固本强基,加强参政议政建设,以党为师,在共识教育上再进一步,在参政履职上再上一层,在自身建设上再强一档,在西安医学院发展格局中凝心聚力,为发展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灞桥区人大代表、农工党西安医学院支委会主委、校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何媛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学习先辈的奋斗精神,坚定立场,努力奋斗,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作为一名民主党员,我将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统一思想,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汇聚力量。

致公党陕西省青委会委员、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沣西新城区文体局副局长孙杨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厚望重托转化为砥砺奋进、夙夜在公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扎实作为、不折不扣严抓落实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始终将医疗安全作为工作红线、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机制,强化措施,抓牢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组织开展疫苗接种,铸牢全民免疫屏障;积极推动辖区“名医+”优质医疗资源团体合作模式,持续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提升活动,着力推进区域医学检验落地,不断提升整体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助力保障“十四运”盛会。

统战成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