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同心向党,同舟共济”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9作者:牛芙蓉来源:党委统战部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8日下午,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同心向党,同舟共济”专题座谈会召开。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熊冬梅出席会议,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熊冬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从六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学习,重点就百年历史中四个历史阶段、四个伟大成就、四大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进行了剖析解读。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和党外人士风雨同舟、团结奋进的历史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作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与党同心同德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熊冬梅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思想内涵及精神实质,广泛凝聚同心向党的政治共识。她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统一战线史、多党合作史,要深入学系统学,要学深悟透弄懂,真正学思践悟、学思践行;第二要牢记合作初心,与党在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第三要发挥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职能,增强责任和担当。按照“四新”“三好”要求,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第四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建功立业助推学校发展。通过深入学习,增强对多党合作的认识,要做中国共产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路的坚强同行者,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同心向党,同舟共济”专题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