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医学院统一战线开展“学党史 铸同心 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作者:刘菲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学好党的发展历史,感受党的辉煌历程,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7月9日,西安医学院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员赴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铸同心 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大家在蓝田县葛牌镇红军魂广场,整齐列队在烈士纪念碑前向英雄先烈默哀。现场,民盟申旭霁饱含深情讲述《真理的味道真甜》的革命故事,农工党冯锁民讲述橘子洲头的故事,“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栩栩如生。

统一战线成员们又前往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心怀崇高敬意,依次学习瞻仰了四个展厅,观看实物陈列、历史档案照片,聆听讲解,深切感受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于1935年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第一个红色政权的历史,进一步体会革命先烈武装农工、唤醒民众的奋战岁月。

这场党史学习,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党性是积极性、先进性、人民性与实践性的有机统一,党的斗争历史就是一部联系群众、依靠群众的历史。我们成长在和平年代、身处新时代、面向新征程,更要不忘初心,身先士卒,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向烈士默哀致敬

申旭霁《真理的味道真甜》

冯锁民《跟着旅游学党史》

英雄纪念碑前合影

参观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