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民族宗教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5作者:牛芙蓉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好民族宗教政策,提升学校各级党组织民族宗教工作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6月24日下午,我校邀请西安市民族宗教委员会行政审批和政策法规处处长任江涛就“宗教形势与宗教政策法规”作专题报告。学校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辅导员40余人参加报告会。

本次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关于宗教的基本问题、当前我国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宗教工作政策法规。

任江涛以充实的内容、典型的事例、严谨的语言和强烈的责任感宣传了党的宗教政策,他从国内、国际宗教形势,宗教特征、党的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宗教政策法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高校宗教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指出了高校抵御防范宗教渗透、校园传教工作的具体措施,对我们做好防范邪教、抵御宗教渗透等工作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参训老师一致反映,此次宗教报告很关键、很及时、很必要,进一步增强了全校教职工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组织好宗教知识的宣传学习工作,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强化师生的理想信念,营造和谐安定的校园氛围。(党委统战部 文/牛芙蓉 图/刘菲)

报告会现场